我看到這位格友 阿花貞

發表 婦女同胞


提醒媽咪們要定期去做 "子宮頸抹片檢查" 的文章


讓我也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心路過程!



其實有很多媽媽,剛開始生下第一胎時…..


 問她~要不要再生啊?


多半會回答~不要~ 自找麻煩呦!


 


但是, 有時這個想法,會隨著時間的累積及周遭親朋好友的感化


會有所改變!      於是~自己也動了 "想為女兒添個弟妹" 的念頭!


我的生理期從很久就很不正常 !  (屬衛生棉重度使用者)


為了要調整好自己的生理期,還是硬著頭皮去醫院


照慣例,先做抹片~


通知下來, 有異常,需回院檢查


第二次再做抹片,也是ㄧ樣…..


醫生告訴我…..您可能是子宮頸癌


並詢問我,是否下回再做ㄧ次檢查?


當時,我真的是滿頭霧水!


這個…..病名,說真的! 我頭ㄧ次聽到


於是,老公透過朋友,幫我們找了一位婦癌專科的醫師


當然~ 雖然到了這個所謂的xx敎學醫院


還是得從抹片檢查開始…. 


檢察報告下來及內視鏡內診看的情形,那位醫師已經很確定是子宮頸癌了!


他跟我詳談了一會,並安排我直接下次要做 "子宮頸圓錐手術"


我也樂觀其成......希望~這個手術完成後.....就能結束了!


當天進手術房之前,我是ㄧ直發抖,越到接近手術檯,越是緊張


我的上下排牙齒一直打架


這個手術是當天完成,當天回家


還好先生陪著我,不然我真的無法走回去!


由於麻醉藥的關係,我的身子發冷,且不斷的吐酸水,非常不舒服!


ㄧ星期過後回診~  醫生掃完螢幕, 第一個問題是~ 你有幾個小孩了?


我回答他, 有一個!  


他聽完後……很嚴肅的告訴我.......


手術下來,去做化驗,檢查報告下來


不是單純只有子宮頸部分,已經有擴散到子宮邊緣了!


以我的情形,是不適於懷孕,且為避免再擴散, 要安排子宮切除的手術!


當時, 我聽了…….認為醫師在跟我開玩笑! 這怎麼可能嗎?


原本期待,還有機會有小孩,如今是希望破滅! 完全沒有機會了!


從知道要切除子宮,到手術結束…….有好長的ㄧ段時間, 心情非常沮喪


雖然子宮只有握起拳頭那麼大,拿掉後也沒有特別會感覺少一塊肉


但是,子宮卻是曾經,裝著我女兒長大的地方,也是女人重要的ㄧ部分吧!


話至此……..還是奉勸婦女同胞,定期去做抹片檢查


另外~ 子宮全切除這部份,勞保局也會给付!  ( 當然最好不會有這種情形)


 


ㄧ路走來,我最感謝的是我老公……..原諒我偶爾的無理取鬧及焦躁不安


不棄不離!  甘溫啦”  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8893 的頭像
    cat8893

    cat8893的部落格

    cat8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