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~


上星期五傍晚7點多,我的手機來了一通電話


對方自稱是~我曾經跟她買某品牌口紅的賣家


她剛開始告訴我,她們去銀行查帳


我的那一筆金額,ATM轉帳時系統錯誤,會變成分期付款


我聽了很驚訝! 也很納悶…………那ㄚㄋㄟ??


對方要我當日的晚上12:00之前去提款機,用提款卡查詢餘額


列出單子後,再回CALL給她一組號碼, 她們就能取消分期付款作業


其實,當時不太高興~


因為~當初我得標這項商品後,有些小小的糾紛


賣方用299元起標,無底價…..給顧客競標


我得標後, 也在短時間匯款了!


但是~隔天我收到二封信~


一封是賣家的來信說~原廠商沒有貨了,問我~是要退款給我?還是另選購其它商品!


一封是奇摩得標移除通知信


   當下,得確有點火~


因為~ 既然已將此商品作為競標商品了,就應該是要備貨了ㄚ!


怎麼會~等到結標了~再來跟買主說:廠商沒有貨呢?


! 那段期間,光是與這位~她所謂的很忙的賣家折騰很久~


因為,每發一封給她,都要等上兩三天回覆( 真久ㄚ)~不過,也算完成交易了!



言歸正題~


這個她所謂的賣家,一直跟我在電話中周旋著~強調是銀行的系統錯誤,還一直對我說~很抱歉!


而我~則是很生氣的跟她說: 您們賣的又不是好幾萬的東西,為何要弄分期付款ㄚ


而且~我按提款機時,應該沒有錯ㄚ!


她還怕我不信任她~跟我說: X小姐! 您的末4是不是XXXX


還有~ 您郵寄的地址是不是………路....號


我聽了以後很緊張~ 因為~她說的沒錯!


後來~因我還是不相信,她所謂的ATM轉帳時,誤成分期付款這回事


我跟她ㄏㄨㄟ了近半小時~


最後~我在電話中跟她說~ 我明天去郵局問個清楚後~再說了!再連絡囉!


掛完電話後~馬上到討論區...........


我想~我的賣方肯定是她的電腦網路,讓木馬入侵,而讓可憐的買家郵寄資料外洩了!


我因這通詐騙電話,也擔心我的顧客也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!


當晚~就在賣方關於中~也發出訊息這樣的訊息!


真不好意思! 擔誤大家寶貴時間~


在此~我給格友媽咪有一點建議~


當您在奇摩賣場逛時,提問題的同時,也順便問有沒有開放買賣留言板


因為~當您要回覆賣家郵寄資料時,最好放在買賣留言板


這樣就能減少因賣家的信箱被入侵,您的郵寄資料也跟著曝光的危險性!


以下是奇摩貼的公告~ 請常網路購物的格友媽咪注意一下!




親愛的Yahoo!奇摩拍賣會員,


提醒您詐騙手法再度翻新,歹徒可能竄改來電顯示號碼行騙。參見媒體報導

近期接獲會員通報,有不明人士假冒Yahoo!奇摩拍賣客服或賣家,以電話買家賣家行騙,包括聲稱轉帳錯誤要重轉,或誤按分期付款通知要重新設定等。


詳情~奇摩公告歷史區: http://tw.mb.yahoo.com/auction/new.php?action=b&bname=9_announce&mesg_id=667





   不過~還是祝各位~在網路購物愉快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8893 的頭像
    cat8893

    cat8893的部落格

    cat8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