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是范xx        xx就是郭xx


這人物了不得! 猶如 " 風神"  般地穿梭這塊土地 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


 


昨天,我在半個小時內,連接了兩通買方的來電


因為,他們接到不明人物,告訴他們說.........轉帳錯誤,變成分期付款.......


有時久久會不定期的接到類似的電話


為此,我還得要時常更換密碼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些詐騙集團,真是擾人啊!   


想想真可怕!


這老套的技倆居然沿用了一兩年!


說真的,我真的很怕,我的買主會被這


 


第一時間沒發覺的騙子~   給騙了!  


 


到時! 我真的是很難跟買主,釐清誰對誰錯了!


 


網拍的經歷,有很多 咩咩角角..........


我無法一一分享我的經歷


 


不過, 剛好有這現成的時事~    到底飯鍋是誰的?  ( 不好意思! 我掰的!) 


講一件糗的事


話說~


其中一通買方, 打來跟我確認時.........


言談中,我跟對方說: 若下次接到類似外省人口音的
跟您說這些詐騙的話術等等,你就不要理他............


 


我話說完~


買方跟我說: 不好意思! 我覺得妳得口音也像  外省人  !


~ 我頭一遭被他這麼一句話打敗了!


真的是.........


像~拿大石頭砸自個兒腳        這般的糗ㄚ!   


當然~我還是要有義務跟我的顧客簡單說一下情形..... 


 


後來,我打電話跟妹妹說這糗事


妹還開玩笑的說: 原來妳嫁到北港,台語還是學不好!


唉呀! 真要命! 我自認進步很多了耶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饒了我吧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說真的~剛開始,我真的是語言溝通上有障礙!


有時,還有人會突然問我說: 妳有沒有姊妹可以介紹到台灣嗎?


甚至~我還會被長輩用台語嗆說! 叫妳婆婆跟我算........


  ( 因為是賣樣東西,她想殺價!)


不過,這一兩年我較沒有了聽到抱怨了


或許是~外籍新娘漸漸多的關係


這些    不同的聲音         在地的老少也慢慢習慣了吧!


 


~


語言不是       溝通的工具嗎?


正音不正音有這麼的在意嗎?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放張在毛巾工廠拍的---------


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8893 的頭像
    cat8893

    cat8893的部落格

    cat8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